2009, 0516-06

在月子中心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終在25天初步的親子模擬訓練後圓滿結束,

大致寶寶是個不太會吵鬧的小baby,唯一一天的母嬰同室也堪稱順利,晚上睡眠挺好的,半夜僅3:00 起來一次,再來就是6:00 起來換尿布。於是乎在接近滿月時,接到寶寶成績單: 3100 g (出生僅23 50g),便高高興興的回娘家準備待一個月,開始準媽媽的演練。可是沒想到~~~ 月子中心的一切僅是假像,回來後的第二天就立刻豬羊變色! 現在才知道為何那時護理長在我說寶寶很乖時,總是小心翼翼的噘起嘴巴說: "噓! 心裡知道就好了,別說出來 : }  "


像天使般可愛的睡覺容顏

在歡的時候就不怎麼可愛囉!

連續兩天阿公、阿媽、與媽媽輪翻抱Anna 的下場就是養成她醒時就要人抱的習慣,
與在月子中心可以乖乖躺的行為竭然不同,
她的後腦杓似乎長了雷達似的,
明明已哄到熟睡的狀態,
一放到平躺的地方就立刻開始歡。
雖然我們知道嬰兒不能一直抱,否則會養成她未來一定要人抱的習慣,
不過有一天,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于美人的談話性節目,
因她是高齡不孕,好不容易才得一雙胞胎,
她說:"就算是要讓你抱,他會讓你抱多久?頂多辛苦個10個月-1年,
以後你要他抱,他還不見得要你抱了!"

當下我蠻認同的,好不容易有個小孩,
現在能滿足她的除了最基本的飽足需求,
另外就是提供她最需要的情感需求,
給她足夠的安全感也是有其必要的。
所以雖然很想效法"百歲醫生教我的事"中說:"換好了尿布,也確定剛餵奶,就不要去理寶寶,除非有蛇。"
還是狠不下心哪!

本幻想用嬰兒室的側睡睡姿會讓她乖乖入睡,結果沒一分鐘她又歡起來了!

晚上睡覺,有時就看她睜著亮晶晶的雙眼不想睡,
一方面也是怕吵到老爸、老媽,
一旦Anna哭,我就急忙抱著哄,
坐著抱還不滿意,非得站著走來走去,她公主大人才放麻麻一馬。
頭幾個晚上大約都鬧到1:00-2:00左右才睡,
四個小時左右就會起來像小瓢蟲一樣動動動討奶吃。

本夢想她會乖乖睡在嬰兒床,
但是因為一放就哭的習性讓我在床與床之間疲於奔命,
試了幾天就投降,
唉! 來跟僕人我媽媽睡吧!
由我來扶著公主的奶嘴哄妳入睡吧!

另外一回家的大事就是替寶寶洗澡。
頭一天回家,阿媽自告奮勇要幫Anna洗澡,
結果原來此次亦是阿媽第一次替小小孩洗澡,全程手忙腳亂,Anna哭得唏哩花啦!
我一直在旁說:"不對,不對,程序不對,跟我在月子中心學得不一樣!"
第二天,由我接手,Anna對脫衣洗澡記憶猶新,哭著死抓她的衣服不放 (誰說嬰兒什麼都不懂)。
還好到第六天時,奇蹟似的,抱著猶在睡覺的Anna去洗澡時,靜巧巧的讓我和我助理(老媽)一起服侍,
老爸還特地過來關切為何今天與昨天有這樣天壤之別的表現。棒棒棒!

這個月,還好有老爸、老媽、與週末來此的拔拔一起接力合作帶Anna,
否則我這個新手媽媽可要累垮了!

乖乖的讓爸爸洗,挺給拔拔面子的!

拔拔說換尿步也是有撇步的ㄛ! 摺起來尿布要包得要像巧克力盒一樣小巧整齊才可以。媽呀!誰注意這麼多啊!

為了爭取休息、吃飯的時間,大多擠出奶來給老媽幫忙餵。
感謝您,老媽! 總是搶著幫我哄餵小孩。

* 月子中心出來時Anna每次約喝100cc 一天6次,含一次半夜或凌晨起來的親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