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3月這場新光醫院的媽媽教教室參加的人倒是蠻踴躍的。很多準爸爸陪同。

我老公只負責送我到目的地,就去附近散步去了,至今他只聽過一場且擋不住瞌睡蟲的來襲。

今天的講題是1. 認識生產方式及減痛方式

                    2. 母乳哺育                       

                    3. 新生兒照護技巧

因我要在新光生產,所以對他們現在推動媽媽生產完2小時後就開始實施母嬰同室這點比較關心,

想到生產已經很辛苦,

孩子生下來還要在旁24小時隨時待命餵奶,甚至換尿布,

豈不是累產我這個高齡新手媽媽?

另外雖然很想自然生產,不過看到平均初產媽媽要經過約13小時的陣痛,

不知到時我的體能狀況和寶寶的狀況能否配合,

一路看我辛苦求子的老爸擔心高齡的我要拼生命去自然產有風險,

甚至叫我直接作剖腹產,他們也可以依預定時間來看我即可。

為了寶寶好 (經產道自然生的寶寶較健康,我大嫂 自然產的老大也比較聰明),

還是等到36週醫生幫我測量骨盆狀況與評估後再作最後決定吧!

媽媽教室贈品:

1. 狀元油飯不油不膩,吃了還想再吃,不過我應該是會直接送彌月蛋糕。

2. 一之香 (Baby Bee) 的蜂蜜蛋糕就跟以前吃的差不多,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3. 糖村的鳳梨酥物如其店名,頗甜,但味道還不錯。有附一張試吃券,看了一下它的彌月蛋糕介紹手冊,覺得外型較傳統普通,所以暫不考慮。

4. 紫金堂 紗布巾

5. 妙奇 嬰兒尿布

6. 再生緣 塑膠杯

7. 嬰兒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