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月子中心時,就滿腦袋一直想著要用什麼工具在Anna 還不會走路時輔助我帶她外出, 因為對愛到處趴趴走的我而言,每天待在家裏簡直像是在作活監。

靜媽懷孕時就非常阿沙力說要送我她吃月子餐贈送的嬰兒車贈品, 她自己則有另一台買臍帶血送的.

出月子中心第二週我們就帶著小Anna去靜的家,並與她家公子相見歡 (早我們Anna 兩天生)。

因臨時決定帶妹妹去靜的家,故沒特別幫她換外出服,隨心所欲的穿著睡衣就去登門拜訪。

靜媽看著Anna這件特製開洞的丐幫裝好笑又好奇的問:"你們給她穿這種有洞的衣服ㄛ!"

相對於主人兒子斯文正派的睡姿,
妹妹那天則睡的非常豪邁,相當展現這件衣服的特色。呵呵呵!

靜說她和她老公私底下叫我們妹妹作福州丸妹,他們的寶貝為貢丸弟,因我們家的妹妹比他們的兒子頭大的多! 哈哈哈~~~

而他們送我們的嬰兒車Merrisa 是combi 的附品牌,約6.5公斤是單向的。
巧合的是, 正在作化療檢查的大嫂在我產後住院期間也特地跑去百貨公司買了台, 後來才知是一模一樣的款式.

不管如何, 我們都是揪感恩的!

2009, 0530 (為何女生的我看起來比靜弟還豪邁? 是遺傳888~~~)


2009, 0710 (Merrisa 嬰兒推車- 看起來很有坐進高級機艙的架勢)
姪子非常耍寶的在旁當起新車展示員來!

在與靜會面後, 當天我們還同時去買了媽媽餵的包巾.
當場怕一時學不會抱法, 拉了老公一起看.
回家後立刻練習,
老公大人看我胡亂包了一通, 頻頻搖頭,
說:"妳學東西怎麼學這麼慢, 在現場問了那麼久還不會!"
我說: "當然要謹慎一點學阿ㄚ!我手中抱的是一個小生命耶!!!"
於是乎, 老爺興沖沖的包了一次以服人.
老實說, 還挺不賴的,
可惜平常顧小孩的不是他 (有什麼用 ).

因天氣太熱, 看小孩蜷縮在小小的空間很不舒服.
且Anna的小腳很快就長得超出布斤的範圍,
腳露在外頭, 頭縮在密閉包巾內,
連媽媽我自己都不想被硬塞在裏面.
於是此巾僅用了三次就束之高閣.
但願在Anna頸部硬一點時, 還有機會用到.

2009, 0601 (媽媽餵包巾)

還好大嫂在聽到我使用此巾有困難後又送來了嬰兒背帶 (拉孚兒).
本以為背帶在小孩子脖子沒硬之前不能使用,
沒想到此背帶有側背功能, 小baby是可以用的.
早知如此 (老公在旁大聲數落什麼早知道.....) 唉! 我是新手媽媽ㄋㄟ, 誰知道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 又不能什麼都等別人送吧! 何況當初也是大嫂大力推薦包巾的好用才買的ㄚ!不過她是騎機車上班時比較需要貼附性高的功能.

當然此背帶也有缺點: 背帶本身比背巾重, 側背時施力點著重在一邊肩膀,
背一下就引起我舊疾腰痛複發.

2009, 0627 (第一次用背帶帶Anna 去戶外公園小走)

看她一副頂享受陽光洗禮的俏模樣

再回到嬰兒車方面,
考慮媽媽我要一手抱小孩還要提包包,
車子輕便, 操控容易是最先考量.
於是就拿大嫂那一台去換了另一款輕型, 僅3.5公斤重的Aprica,
2個月就可開始使用.

那天去我家附近的診所打預防針, 由安爸推著這輛車,
他得意洋洋的用一隻手就能掌握.
還好第一次帶妹妹坐車車讓老公心情大好,
即使到診所才知打自費肺炎鏈球菌也要帶兒童手冊, 必須再走回家一趟拿, 也沒壞了他的好心情.
所以說, 有了好工具, 照顧起小孩輕鬆些 , 也會連帶影響家庭和樂氣氛ㄛ!
雖然coco多了些, 但是有它的價值啦!

唯一讓我們較不滿意的地方是他的遮陽罩不是全罩式 (我們買的不是豪華版),
只要一下雨或太陽太大, 就不是那麼理想.




2008, 0704 (Aprica 手推車)
2個多月大的Anna坐在推車裏看起來還是小巧玲瓏的模樣!

最後總結是, 最便宜且最輕鬆可得的Anna 交通工具還是媽媽牌手 & 腳.
看著日漸粗大的雙臂 ,
只能說, 為了小Anna的安全與快樂,
僕人媽媽我的酸痛與美醜就暫且放一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