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懷孕末期開始更積極閱讀育兒書籍,

 從胎兒開始的育兒法  0歲天才教育   

七田真的一系列零歲教育書籍讓我了解到原來胎兒在肚子裏就可以邊教育他了,

經過胎教的嬰兒出生時,

在他會說話時,媽媽問他胎兒時的記憶,竟都說出了讓人驚喜的話語,原來胎兒不是如我們想像的什麼都不懂。

尤其在0歲、一歲更是重要的教育關鍵期,

"嬰兒從0~三歲成長的幅度非常大,隨著嬰兒的成長,這種天賦的驚人資質也急速減退,這就是才能遞減法則的秘密,毫無例外的,所有的新生兒都是天才。而這法則從嬰兒出生後一直作用到八歲為止。"

也就是如果嬰兒出生後若能在較好的環境中成長,雙親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從幼兒期就買繪本給孩子看,那麼就能提高孩子的智商。且在越接近0歲時開始教育孩子,智商的進步就越明顯。

那如何培育出優秀的孩子呢?

就是母親必須反覆的做一件事:

1. 在孩子還不會說話時,盡可能多對孩子說話。

2. 讓孩子儘早認字。

越早培養孩子閱讀的能力,讓孩子養成輕鬆讀書的習慣後,其學習力越強,則能獲得越高的資質。

最好不要讓嬰兒太早接觸電視,否則很容易形成對凡事沒有反應且有自閉傾向的孩子。

書中還提到很早即實行嬰兒教育的卡爾.彼得與史托納夫人的小孩都在10-13歲左右就取得大學。博士學位,且一生成就非凡。

說實在的,我並不期待教育我的孩子成為天才,或者是成績一定要非常頂尖,倒是讓她提早養成讀書的習慣,主動去發掘學習的樂趣,並在做人處事方面擁有良好的教養,我認為才是初為人母的我未來最主要的努力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