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417

就在十週年結婚紀念日前夕, 我們期待已久的心肝寶貝牛妹妹終於在我破水27小時的等待之後平安健康的降臨.

當天同時也是媽祖誕生日,我想妹妹應是個有福氣的小孩,才會選擇今天來向爸媽報到。

本來預產期在4/24, 前一天還去圖書館借了3本書, 準備在女兒出前好好閱讀一下,

沒想到第二天清晨5點我就落紅了. 怕此程去醫院檢查過後就必需留院觀察,

所以就開始收拾最後的行李.

到醫院上了廁所竟然就感覺一股熱流跑出來, 這時大約8:00左右.

躺在待產室檢查證實已破水, 為避免感染不能下床. 

趕忙call爸媽來醫院幫忙辦住院手續.

但此刻毫無陣痛的感覺, 於是11:00左右醫生下令開始塞催生劑,

過約半小時開始陣痛,

到下午2:40開一指,

到4:30仍只有一指, 於是再塞第二劑,

陣痛越來越強烈, 約3分鐘陣痛一次, 且比之前更痛與深,

我齜牙裂嘴的緊握床沿, 用盡全身的力量不叫出聲音, 使盡的忍痛,

現在終於知道生產的陣痛是什麼樣的痛,

痛的我想呼天叫地, 也認真考慮起無減痛分娩來,

但擔心會有未來腰痛的後遺症猶豫了一下,

因不知產程還有多久且實在越來越痛,

故決定給它打下去了。

這一針打得還真對,接下來從晚上7:00 到第二天9:00開10指都在無痛的感覺下渡過,

麻醉師一直過來詢問會不會痛,

聽到我一點都不痛倒是有點驚訝,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好運打了就完全不痛,

但是打了中度劑量之後原來的收縮不見了,

1小時過後我要求減量才又出現收縮 (有收縮才有摧生效果)。

到了第二天8:00 開始減麻醉劑的量,

9:00 開始練習用力,

護士一直說就像大便的用力方式,手抓住旁邊欄杆,腳張開,

在陣痛來臨時,深呼吸,閉氣往前一蹬,數約10秒鐘,沒氣接著重來緊接著作,

這中間用的力氣是生平所沒經歷過的用力度,

加上懷孕期間上半生沒有用過力,

這連續兩小時的用力過程真是讓我筋疲力竭 (且大部份用錯力,將力道用在臉上),

醫生說再拖下去對嬰兒與大人都不好,

故決定採用吸盤吸頭外加手推腹部幫忙催生,

就在進去產房沒多久,

推了兩次(此時麻藥已退故超痛),寶寶就出來了。

本以為會喜極而泣,

結果因過程太快速,來不及反應,寶寶就清洗好抱到我眼前,

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就這樣?』

護士還很奇怪我的反應,

接著我說:「真像我耶!」

幫我作試管的黃主任此時也過來跟我恭喜。

感謝菩薩,這個流著我血液的小傢伙現在終於平平安安的躺在我胸前,

真不敢相信生命的孕育是這麼奇妙,

她在我肚子裏時還感覺非常不真實,

現在終於將她抱在懷裏了,

媽媽我過去所受的苦都是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