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123 (17 weeks)

因為想要看芒花, 所以去了草嶺古道,

因為想吃超級好吃的魚鬆, 所以去了碧砂魚港,

因為想重溫夜市美食, 所以去了基隆夜市!

 

晚秋只要是天晴的日子, 天天是出遊的好日子. 暖暖的太陽與和煦的微風輕拂, 在在讓身心輕鬆了起來!

就是今天了, 出發去正在舉辦芒花季活動的草嶺古道.

到達貢寮時已近中午, 先去買了靠近貢寮火車站僅此一家的招牌便當. 想到能在秋陽與美景底下大快朵頤, 不禁讓我們食指大動.

在遠望坑公園的木棧道休憩區, 很多人就這樣悠閒的吃醬起來. 有著純樸的鄉野稻田與小橋流水為伴, 加上眾人歡樂閒適的氣氛, 不管是多麼簡單的食物也變得美味. 我們的便當因為是剛買還熱著且料好實在, 更加美味可口! 一下就一掃而空!

貢寮便當料好實在! 讚!!!

飯後再加上今秋買到最甜美的摩天嶺柿,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滿足! 滿足!

眾人悠閒的在樹下閒話家常, 吃便當, 好不愜意!

遠望坑公園

你影中有我, 我影中有你

醉人的芒花

草嶺古道步道沿途設有打油詩

若要拿到芒花季活動的贈品 (領巾), 必須走到大里那一端或從大里走到遠望坑, 在活動單位所發的明信片上蓋章才拿得到. 當然今天志不在完成而在輕鬆領略美景而已, 所以只走了一小段, 便從中間一處田野小徑折回.

在折回處, 因不是常規路徑, 階梯小路開始變得較難走, 可愛的老公竟將相機交給我說: "這你拿好, 現在我要開始小心走了." 當下真是讓我有點傻了眼, 我哭笑不得的說"應該是你要牽著孕婦的我慢慢走才對吧!" 這時他才悟會到他又忘了他的義務了, 太太怎麼樣沒關係, 但寶寶可不能有什麼閃失阿!

只小走到 "現在位置" 即從右邊民宅折回.

回到草嶺古道步道大榕樹旁

 

接下來出發去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 碧砂魚港買令我們一直唸唸不忘的師父魚鬆.  此魚鬆滋味乾爽,現場買又新鮮, 單獨吃的滋味更是另人回味無窮, 不像有些魚鬆吃起來較溼軟且無嚼勁. 我們的姪兒, 姪女都超愛吃的.

第一次看到現捕的花枝

第一次看到活的花枝噴墨汁, 整個桶子都染黑了, 眾人嚇得退避三舍!

超讚魚鬆!

 

晚上前進久違的基隆夜市, 頓時眼花撩亂, 先吃了最熟悉的一口甜不辣, 覺得手藝似乎退步了, 既不輕薄也不乾爽, 與沾醬一起放在一起, 吃起來濕溼黏黏的 (夜市兩頭皆有賣, 生意都很好, 這是沒有附小黃瓜的那一家).

接著吃"古早綜合豆簽羹", 裡頭有含蝦仁, 花枝與蚵仔, 就是這一碗, 讓我找回古老傳統的美食記憶. 很推薦.

另外讓我們倆讚不絕口的美食是在夜市一頭靠近馬路邊, 專賣湯圓的攤位(旁邊有賣現榨柳橙汁), 我們點的是 "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湯圓是入口即化, 薄薄的皮與內餡的搭配天衣無縫, 不會像有些湯圓一咬就皮開露餡. 酒釀所搭的桂花也是恰到好處, 5顆的份量兩人吃較適合, 可留些胃吃其他的.

再陸續吃了手握壽司, 日式紅燒魚, 油條花生湯才結束今天豐富的心血來潮之旅.

 

~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出去走一走,

                                       輕輕鬆鬆創造好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