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625

在宜蘭冬山河時碰到一位媽媽帶著兩歲和8個月大的女兒問說:"不知道小孩這麼小帶她們出來玩是否會有印象? 我帶這個大的到動物園直到兩歲才比較看得懂耶!"

這勾起了我在Anna 一歲兩個月大時單槍匹馬, 冒著大雨,一手拿雨傘, 一手推著傘車,帶公主出巡遊動物園的情景。

我們家的這一個其實是第二次來了,上一次來一直坐在背架上,還不太能猜的出來她的喜好,
這次因為下雨,我倒看到了這個年齡的她,對動物園的大發現與興趣竟然不是在動物。

也因為下雨,我們大半的時間都停留在這個展示大型動物與恐龍標本的室內館(入內參觀還要另投$20)。

一開始,要Anna 下去走,她竟先去觸摸木頭而非動物標本(也許是怕吧!)
後來還坐在地毯上摸地毯(我就說她對動物以外的東西比較感興趣吧!)

IMG_0280.JPG

 IMG_0284.JPG

還有對小孩也比較感興趣 (這位姐姐看到我閃燈還不客氣的嗆聲說"妳照到我了啦!")

IMG_0297.JPG

看完企鵝館,Anna 又對小飾品愛不飾手!

不過後來最受她青睞的卻是這個...

IMG_0314.JPG IMG_0301.JPG IMG_0307.JPG IMG_0311.JPG

剛開始,還要老媽子在一旁攙扶著,後來就放手玩了起來,樂在其中,不能自拔!

IMG_0318.JPG

對戶外可以親近看又有美麗色彩的象龜表示好感


雖然當時一整天下來,全身雨水汗水臭翻天、為顧小人顧不得自己,被蚊子叮的超極癢癢癢、累得半死(因為有一半以上時間還不大會走的小人頻爬到阿木身上討抱)。
不過令我感到得意的是,終於達成自己帶孩子去比較遠的郊區一日遊,
也見識到,小小孩感到有興趣與以及眼中想探索的世界竟與我們大人所理解的大相逕庭。

然而父母的責任不就是協助開啟孩子那扇好奇窗的守門人?
不管他看到了什麼,
我想都會轉化成一顆小小的種子,
在他心靈的土壤悄悄種下!

這樣就夠了!

 

PS 今天去有機店裏買東西,這小娃兒看到她曾經吃過的餅乾品牌,竟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拿,把它放回去還不罷休,再次回去拿,誰說小小孩沒有記憶來者? 
     所以喽! 想帶孩子去玩就儘情的去吧! 他們現在只是還不會說, 但是腦袋可像電腦一樣正一一儲存作為未來之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