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411

今天天氣大好,為把握最後可與老公悠閒旅遊的最後機會,以及紀念還可以帶球跑的時光,

央求老公帶我到好幾次未果的烏來桶後一遊。

這地方光是到警察檢查哨就花了約近1小時,進去桶後林道還得開14公里。

現已變成熱門的單車旅遊景點。

總是念念不忘14公里處進去以後到處林立的衫木群,清澈如鏡的溪流,清新自在流動的空氣,

但到警察局登記時才知道現在一律採網路事先報名,一天只能開放車子加上摩托車共100輛進入,單車可自由進入不在此限。

這樣也好,大自然就是要這樣保護才不會被人為的不禁意破壞毀了它渾然天成的美。

我和老公既來之則安之,決定來走走也是群山環抱、沿溪而建的產業道路。

再過10幾天就要卸貨了,開始懷念了!

有著楓葉般色澤的小昆蟲

以這小瀑布作為我們今天小走的折回點,盡情呼吸著芬多精,滿心歡喜的吃著剛打包的蛋炒飯與白斬雞,雖平凡但卻很幸福!

走出步道時,我老公說還有婦人指著我說:「這個孕婦ㄛ.... (細節沒聽到)」,應該是說我肚子這麼大了還在趴趴走吧!

後來我們想說在溪邊多待會兒,還戰戰驚兢兢的走下去這河床,後因蚊子太多,也怕不小心腳滑跌下去就得不嚐失了,才甘心打道回府。

 

2009, 0412

汐止新山夢湖 是個具有靈氣之美的山中湧泉所形成的湖泊,

光是在湖波盪漾的湖邊小徑漫步或靜坐,就有讓人暫時忘記世俗煩惱的洗滌功能,

即將面對生產的我,現在不但需要多運動,更需要一番心靈的沉潛讓自己找到安定的力量,

而大自然的美就是有這種魔力。

就是愛它群山環繞所形成的美麗倒影。

猶記得學生時代曾經與那時的男友- 現在的老公在此自拍了張照片。

夢湖是私人擁有的一塊地, 這裏培育了很多珍貴水草與特色魚種- 細扁魚。

為了維護這塊人間仙地, 地主拒絕財團在此建渡假村, 檔了不少人的財路, 包括自己的。 這次上來赫然發現地主在此開了一處露天咖啡館。

下午他對客人作生態解說的同時, 他也解釋, 若沒有一些經濟來源, 他如何持續這邊的生態維護? 還開放這麼多人進來免費觀賞, 若說要商業化, 他直接收門票就好了。在夏天他還會爭求志工來此清除湖中的雜草, 若不維護, 此湖早就優氧化, 它不是自然而然就這麼漂亮的。

湖旁邊還可去爬繞一圈約1 小時的新山, 走程不長但坡度倒是蠻陡的,

等老公與大哥一家人爬完回來時天色已暗,

喝了咖啡, 果汁, 結束了充滿元氣的半日行。

 

我的心肝保寶貝ㄚ! 妳就快出來和爸爸媽媽見面了,

但是媽媽現在已開始懷念這段與妳像連體嬰一般,

一起吃喝、一起散步、唱歌聊天的日子了!

妳爸爸最近更是勤奮的對著妳講話,

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在肚子的妳圓圓滾滾的,看起來好可愛ㄛ! 』

這一路有妳在肚裏與我們同行的日子, 都將成為我和妳爸爸彌足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