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34週首次少量出血後,
接近35週時又因蹲下來抱Anna上廁所(因為軍功教福利中心廁所距離太遠,抱著想尿尿的Anna 從二樓飛奔下來後就在外面門口上起來啦!),結果回到家就大出血去附近診所安胎了整整一天,
 
其實本來出血量沒有大到嚇人,
但是在醫生內診後,反而噴出更多的量,
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醫生再次測了寶寶重量,才約2200 g,
擔心生出來不夠重,因超音波總是有300g的誤差,且因肺部還沒發育完全 (37W足月才會成熟),
如果提早生,寶寶還是要轉送其它大醫院才有相關設備, 
於是當場決定住院打安胎點滴!

那天晚上 Anna 是大哭著被爸爸抱回家去的(因為媽媽無預警的跟她分離讓她很焦慮),
我則是憂心沖沖的無睱管她了,
整個晚上,讓人會心悸的安胎點滴讓我心臟蹦蹦的跳個不停,
護士小姐也一直進來測這看那的,
綁上測子宮收縮的測量器後(兩小時),就更別睡了,
加上護士小姐說中間有測到子宮收縮程度提高,
call 了醫生商請對策,
加快點滴速度,讓我心悸更嚴重,
扯的是,第一劑我打了約4-5小時,

第二劑,我在凌晨4點多被快彈跳出來的心跳振動中驚醒過來,
蝦米!! 竟然近50分就滴完了! 難怪難受的快要了我的命!

還好第三劑,放慢速度(其實最後好像因為滴太慢就停了),
我才終於可以補個眠睡個覺,
此時已快早上7點了!

在觀察了一天之後,沒大礙就回家去,
未提防早生,也開始我的緊急大吃計劃啦!

接著就是牛丼、牛排、牛肉麵、酪梨、榴槤輪流吃個不停,
以前覺得貴,絕少去有機店買東西的老公,也特地去買了雞和魚,
希望能儘快幫小兔子弟弟加點肉。

結果一週密集的大吃下來,
36週去新光看寶寶,
照超音波的護士一亮出數據,我當場就傻眼了!
啥! 竟然跟上週的重量差不多 (近2200 g),
我驚嚇的說不出話來(因為這一週我已整整快胖了1Kg 踗! 不過整個孕期我只胖了約8kg,因為前期孕吐加上後期吃太多會食道逆流,讓我食慾總是沒有很好),
護士小姐看到我難過的說不出話來,立刻又重測了一遍,
結果這次的數據是2321g,
這終於讓我了解為何經超音波測量的寶寶體重估計總會有300g的誤差啦!
有時候也要看操作人員的測量標準有異而有所變動呢!

醫生說現在看來寶寶還不夠大,但是不要因此放棄,
多吃點還是有用的~

哎! 就繼續當母豬吧!
反正快卸貨了,想吃什麼就儘量來吧!

** 這次安胎的過程,讓我了解到若有流血狀況時,一定不能再提、抱重物,
連蹲下來整理東西,或出去走比較久,都可能伴隨宮縮然後再度出血,不過只要多躺躺,情況就會改善,
這時真的要感謝開始知道事態嚴重的老公接下了所有家事與育兒的工作,不再碎碎唸我為何不比其他人,啥都不能作的這類讓人聽了會想K的風涼話,現在我可是可以翹著二郎腿使換台勞的的好命人呢!

來看看苦命的把拔被當馬騎

PA114040.JPG PA114042.JPG

讓Anna 儘情當狗洞鑽,女兒還規定把拔姿勢要正確

另外如果要隨音樂跳舞時,Anna 也要求把拔隨時要在旁當伴舞舞男!
馬麻只要在旁負責欣賞大笑就可! 真輕鬆!

還有要幫格格刷牙 (我蹲下來幫Anna 刷牙就會再度出血,所以這工作就交給把拔啦!)

PA114037.JPG 

PA164090.JPG

最後同場加映馬麻的36W大肚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