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929

在送Anna 去上幼稚園後,日子過的很是悠閒,
這天本來很高興的安排要跟幾對媽寶聊天小聚,
在圖書館看書等候沒多久,在上廁所時竟然發現有少量落紅的現象,
這是懷孕以來最不想看到的情形,
還好量沒有很多,
於是還是鎮定的在圖書館外等候大家的來臨,
在小聊一番後直奔附近平常產檢的診所。

醫生作內診時,說有出血胎兒就有可能提早出來的可能,
所以要再測目前胎兒大小(雖然前一天才剛來作過產檢),
還好以較嚴格的標準來看,目前胎兒約有2200克,
如果他急著出來,應該也不用住保溫箱,
但是此時胎兒的肺部發育來未成熟,
所以醫生替我打了一針可以促進胎兒肺部成熟的針劑還有開了安胎藥要我回去吃,
我看看已經止血了,耐不住寂寞的又回去找媽寶們聊天,
因為既然已無大礙,在家裡乾超心也無用,
還不如跟大家聊聊天,放鬆心情,
畢竟下次這樣沒帶孩子無牽伴的小聚機會,可不知要等多久了呢!

回家後告訴下課的Anna :"媽媽今天流血了(指指下面),如果小兔子弟弟提早出來,媽媽今天就要住院不能照顧妳了!
今天媽媽要多休息,不能抱妳ㄛ!"

似懂非懂的Anna 剛開始還流露一絲惶恐的神情,
說要帶她去看媽媽流血的褲子(表示媽媽沒有騙她),
她還怕怕的不敢看 (可惜證據已經被老公先一步刷洗掉啦!),
後來她還一直問:"媽媽流血呢?"
稍後替她洗澡時,也告訴她媽媽今天不能抱抱(她最喜歡媽媽抱著光溜溜的她從浴室回房間的親蜜感),
也懂事的自己走回房間去~

第二天為安全起見,我趕緊再重新清點待產包與去坐月子時要帶的東西,
希望這只是個假警報,
上次Anna 39週足月才生都小不嚨咚的 (與醫院預估的重量誤差了500g - 2800g 變2300g),
這次甚至還未達到最後成熟期,
自然還不希望他這麼早就退房啦 (雖然我每天因懷孕引起的食道逆流擾得睡不著覺,真想早日解脫呢)!

小兔子啊! 你可要再耐心等等厚! 媽媽希望你養壯一點再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