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讓Anna 看了前一次照的哭哭bye bye 照片後,
第二天,Anna 又重覆的說著不想去幼稚園,
於是幼稚園主任就說:"馬麻妳把相機帶來我幫妳照些她在學校開心上課的照片吧!" (順便也讓我這個搞超煩的媽媽安個心)

這是Anna 第11 天的上課的情形,
原本媽咪在旁陪上的時候,
Anna 完全不想好好坐著,
且老師要請她repeat 任何字彙也是完全得不到她的回應,
但是老師說在脫離媽媽羽翼下的Anna 獨自上課後的幾天,
已漸漸能融入上課情境,且與老師和同學們開始有了良性的互動,
老師和園長尤其對她較同齡小孩優異的口語表達能力感到讚賞,
我雖然不能親眼看到,
不過也與有榮焉 ^^ 

 

IMG_0001.JPG

老師正在教顏色

IMG_0002.JPG

找出教室中與老師手中相同的顏色 

IMG_0008.JPG

英文老師總是要求小朋友要坐有坐相,之前Anna 可是滿場跑,那肯乖乖坐下呀!

IMG_0017.JPG

竟然對老師講的有反應了!

旁邊那位男生是小班的3歲mumu哥哥,與Anna 同期進來,
剛開始每天都在找媽媽,
有一天中午我在那兒陪讀時,Anna 看到他又再哭就說:"他在找媽媽啦!"
而換成我繞跑,她開始想媽媽,找媽媽時,就跟著這位哥哥於午間睡不著時玩了起來,
後來具園長說,他們現在亦變成了好朋友。 

IMG_0019.JPG

IMG_0024.JPG

吃正餐時間原本都要人餵的Anna,難得自己吃了起來 (希望旁邊好胃口的mumu哥哥可以帶動Anna 吃多點啊!) 

IMG_0031.JPG

原本最讓我擔心的是睡覺問題,沒想到在一開始抱著老師哭了約兩個小時後,
約第3天就可以抱著小花與大姐姐的安撫下入睡,
第4 天老師問"要不要抱抱秀秀睡",就回答說"不需要"然後自己睡去啦!
真是領教了小小孩的超強適應力啦!
其實我覺得只要媽媽在送小孩去學校之前,
讓孩子有充分的時間先了解一下學校的作習與環境,
並且讓他作好學校為什麼比較好玩的心理建設,
其實應該都會慢慢喜歡上學校生活的~

IMG_0038.JPG

IMG_0041.JPG

下午的遊戲時間

IMG_0046.JPG

看起來挺專心的

IMG_0047.JPG

專心到又去摳她的鼻孔啦!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