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剛滿一歲沒多久時,
因為Anna 固體食物吃的不多且常出現厭食,
故想聽從佳媽的建議斷奶(她的女兒一歲兩個月斷奶, 現在配方奶喝的極好),
一方面老媽老爸與婆婆也常在旁邊唸說什麼現在母奶沒有營養之類的話,
聽久了也煩啦!

有一天還沒完全準備好的我(還沒準備好退奶),
想試看看Anna對斷奶的反應,
就鐵了心,塗了佳媽借我的黃蓮, 對著討奶的Anna 說沒有ㄋㄟㄋㄟ了, ㄋㄟㄋㄟ苦苦不好吃!
可想而知, 小妮子立刻唏哩嘩啦的哭將起來,
聽了如雷灌耳的哭聲約20分之後我的耳朵就受不了啦!
投降掀衣後, 觀察Anna吃塗了黃蓮的ㄋㄟ的反應,
她忽然發現味道很怪, 一臉苦樣, 接下來哭得更大聲,
沒想到她依然不死心央求要再吸,
再次奮戰超苦的滋味,
結果想喝媽ㄋㄟ的心戰勝了苦滋味,
最後在哭累又有吸到的情況下才睡著.

接下來的幾天,
Anna就黏的更緊不斷討奶喝,
深怕她摯愛的ㄋㄟ就此消失不見,
即使看到別人在喝ㄋㄟ好想很想喝的樣子,
真的拿到她跟前仍是頭也不回的朝媽媽方向證明這才是正港她的ㄋㄟ!

佳媽說斷奶就要一次斷才行,
這次經驗讓我體會到Anna想喝ㄋㄟ的意志力與磨功遠比作媽的還強,
要斷不易ㄚ!

我想我也還沒準備好吧!
只要有ㄋㄟ喝, 就很容易安撫噪動不安又很黏馬麻的Anna,
而且背包要多個奶瓶, 奶粉, 溫水瓶哩哩扣扣的東西還真是個不少的負擔呢!

加上Anna不喜喝水(不碰奶瓶, 不愛用吸管, 還不會用杯子喝, 即使喝果汁也喝不多)的習慣,
很怕一旦戒奶就此讓Anna的水份補給不足可是更糟,
所以這次斷奶只好宣告失敗.

雖然餵母奶很省事,
但讓人頭痛的問題又來了,
越來越好動的Anna在捷運眾目睽睽之下常坐不住趴到媽胸前,
像跳針般大聲的說 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
不給餵就抓狂叫的更急更大聲,
搞得我常是如坐針氈, 全身冒汗
只好坐了幾站就先下車, 在月台先堵嘴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哎呀! 我怎麼都沒看到其他志同道合的的母奶媽捏?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聽到Anna翻來覆去直叫ㄋㄟ的可愛聲音與模樣,
還是很慶幸自己仍擁有這上帝賦予媽媽的最珍貴禮物.

喜歡看到Anna 吃ㄋㄟ滿足的眼神,
也肯定吃母奶所帶來的好處 (Anna即使得了小感冒, 通常很快就好),

看到女兒漸漸抽高的身材,

為娘的我即使餵ㄋㄟ再辛苦也不以為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