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9個月, 發現Anna的新把戲與一些肢體語言的進步又跨越了一大步.

似乎每幾天就有新發現,
馬麻我很怕若不快點記下來,
這段可愛的成長軌跡很快就會成為那模糊的回憶.

9個月後,Anna漸排斥瓶餵,
改成全親餵後,我樂的不用再擠奶,洗瓶子。
有時在親餵時就偷閒看本書或雜誌,真好!

副食品方面,Anna漸不愛吃稀爛的粥,
較能接受軟飯與麵食,
不愛喝水,
要一口一口用湯匙餵,
若她公主堅決不喝就只好用針筒灌水,
為了怕她缺水再次便秘,
就搭配綜合維他命粉- 大可小安孺(添加ABC益生菌)加在水裏喝,
效果還不錯,通常喝了之後,黃金先生就乖乖來報到。

語言認知

在過年出遊的第一天,
我聽到Anna 連著叫了聲清晰的爸爸、媽媽。

第二天即瘋狂的練習巴巴、巴巴,
聽的老子好歡喜!

吃飯時常會回頭看是否有放巧虎,

播放時就安靜的看得目不轉睛。

IMG_0019.JPG 

成長

維持好久的兩齒終於在9個月後陸續長出3顆上門牙。

人家說7坐8爬9發牙,
我們是倒過來先發牙再會爬, 然後等ㄚ等才在第9個月等到Anna會坐.
剛看到寶貝會穩穩的坐在床上等馬麻或在地上玩玩具時,
心中有種不切實際的感動與一絲絲悵然,
看著不再會東倒西歪要媽扶的Anna感覺似乎又大了一些些,
但好像離獨立也近了一點點~
不喜歡她太黏也不想太快放手的心情此時真是交相矛盾ㄚ!

會坐 

也許是我想的太早了, 
Anna還是跟以前一樣黏馬麻黏的好緊!

IMG_0054.JPG IMG_0027.JPG

喜歡在馬麻身上爬上爬下,或者像個無尾熊般的黏著 (我可是沒有用手扶Annaㄛ!)

喜歡用她的小臉在馬麻臉上、眼窩、嘴上摩蹭,有時甚至直接將嘴巴嘟到我的唇上,好窩心的小動作而且很舒服踗 (馬麻近照不能看,還是不放的好)!

IMG_0273.JPG

很喜歡外出,最喜歡把拔用背架背她,因為可以看的更遠更廣。

這一天忽然開竅站了起來,樂的很!

IMG_0023.JPG 

以前看書時只會翻到封面,這天居然獨自認真研究如何一頁一頁翻

IMG_0047.JPG

知道我在照她,誇張的表演撕衛生紙

 IMG_0048.JPG

趁我不注意就給它吃下去 (沒看到的不知還有多少)

 IMG_0293.JPG

說掰掰偶爾會舉起手,但要看小姐心情,也喜歡比來來來的手勢

IMG_0166.JPG

還有比....  還好是比食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