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03

就在寶貝的第一個中秋節,我實踐了帶她去參觀美術館的小小夢想。

因為我左腳踝已痛了好一陣子,獨自帶Anna出小遠門還是有些身體障礙,也還好孩子的爹願意(他之前不讓我買一堆童書,並鼓吹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的資源比比皆是,何必浪費! 好啦! 這下就算他再累,也不好意思說不啦  ),一方面我也得以暫時偷閒觀賞到這次來台的Pixar 皮克斯動畫20年展。

皮克斯 創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影動畫,
像是"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天外奇蹟"等...,
在現場,像是來到一場平面與動畫交叉呈現的卡通嘉年華,
娛樂性十足。

平面的作品陳列的是皮克斯從角色發想到定型的的手畫速描還有小模型,
用速描筆、油畫/水彩、色紙拼貼或混合的工具方式一一呈現。
其中四幅連續動作的小畫最符合我們倆新手爸媽的心境- 就是小北鼻在哭,然後哭著哭著就變成惡魔的化身! 阿哈!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會心一笑的同時,我們家的小惡魔開始展開哭功,可憐的台傭把拔只好迅速帶開這小麻煩! 旁邊的年輕人看到這活生生的實例,似乎也頗能體會,同情的抿著嘴偷笑走過去。

另外每一主題大多都有用小電視將動畫的連續動作以比較慢速的方式呈現,
有的還輔以速描畫作說明作品成型的流程。

另外在角落還有以比較大的螢幕播映短片。逗趣的內容不時傳來歡愉的笑聲。

最讓人驚豔也是最不容錯過的是展覽最後的影片回顧。
以3D 的方式呈現剛剛展覽影片的精髓,
觀眾像是乘坐一台直昇機跟著螢幕進入電影的場景,
由一個個陳列的電影畫作開始切入,
音效與視覺都非常震撼,彷彿身歷其境!

此展從暑假08.07 展至 11.01,
我覺得頗值得去走走看看, 喚起內心的小孩!

至於Anna 看到多少則不得而知,
我只想在她小時候就慢慢灑下這美學的種子,
潛移默化中也許會開始出現小小的漣漪~~~

在美術館用餐,有氣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