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 原來平坦如荷包蛋外加葡萄乾的胸前, 竟也慢慢的發展有成,

罩杯約跳了兩級, 但是明眼人一看就覺得這像是靠幫浦充氣,

硬撐長大的,

在懷孕約5,6個月時就開始出現了些微透明的初乳,

那時我就開始暗暗祈禱自己可以成功哺餵母乳,

我想這是一個母親可以給自己的孩子最初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但是看到很多人想餵母乳卻不能堅持成功的例子,

心裏還是有點擔心 .

在Anna 出生當天的哺餵,

本以為會很痛, 結果發現寶貝的吸允還蠻溫柔的,

不禁暗暗自喜.

沒想到這只是魔鬼試鍊的開始而已 ...

首先是2-3小時索奶連環call,

每當我好不容易要打個盹或吃個飯, 嬰兒室就要媽媽去餵奶了.

第一天坐立維艱的我, 3次都是輪椅伺候去餵奶室,

到午夜最後次餵奶, 實在疲累至極, 只好下"紙令", 請嬰兒室餵配方奶, 第二天早上8:00以前別再call 我啦!

媽媽我需要休息, 否則如何走未來長遠的路?

一開始的哺乳時間大約20分一次, 覺得還頗輕鬆,

沒想到第二天半夜最後一次哺餵, 小傢伙竟然跟我從12:30耗到凌晨3:00,

累得我眼冒金星, 也因最後一小時沒用墊子, 導致前手臂酸痛不已,

也許是寶貝把我當作免費的安撫奶嘴, 亦也許是她想和媽媽再多溫存一下吧!

而第三天好戲才上場, 寶貝開始發威, 用力吸允,

痛的我當場叫"卡,卡, 卡" 給我停住!

因我不知如何將她與我的NP分離,

只好含著淚讓這我行我素的暴力行為持續著,

在懷孕期間, 我預訂3天住院餐的同仁堂有提供通乳服務,

當天即來作special 服務.

她說我已開始漲奶, 且看情勢我是有奶的.

當晚我費了1小時, 好不容易才擠了約10 cc的奶,

高興且驕傲的對老公說: " 嘿, 有奶耶!"

接下來寶貝的哺餵時間變長, 增至一小時左右,

且常常餵完, 於會客時, 又不給面子的嚎啕大哭起來,

訪客與新手拔拔立刻用了解, 揶揄或者是責難的表情說著:"沒吃飽啦!"

只好再次默默含淚承擔:"我們新手媽媽難道不想餵飽自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