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419-0516

在生Anna時, 因用力用錯地方- 本因像大便般的施力, 卻錯將一股腦兒力氣集中在臉部,

後遺症是造成右眼微血管破裂, 花了兩三個禮拜的時間才還我黑白分明的右眼,

但也因住進月子中心第二天就上網po 文, 加上不時看看電視,

導致我雙眼疲勞至極, 不能集中精神, 直到這幾天Anna 都快滿2個月了才趕緊來作一下這一陣子的記錄. ~ 結論是作月子期間還是少看電腦電視或書, 以免後患.

話說生產當天被兩名護士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猛壓我腹部擠出小巧的Anna 後,

全身像快昏過去般的虛脫, 四肢酸痛無力, 右肋骨像斷掉般疼痛難當, 加上屁股開花 (外痔因過度用力, 整個向外翻), 然而還未來得及休息, 訪客就來了(婆婆與小叔, 弟媳),  有氣無力的應付幾句後, 嬰兒室就call  我去餵奶了.

本著為母則強的毅力, 作著輪椅也要去給寶貝餵奶, 深怕若錯過一開始的吸允練習, 母乳會出不來. 那我這個全職媽用處不就不大了  

後來到作月子中心, 另一種痛接踵而來,  想當然爾, 那就是祈禱有母奶但同時亦必須忍受的漲奶痛, 塞奶痛, 還有因溢奶流得滿身酸奶與冰冷的不適(初期沒帶哺乳胸罩, 只用紗布巾充數).

另外一種痛, 因說是辛酸, 那就是女兒出生後, 我這老妻的地位立刻直直落,

當我說: " 東西掉了, 你幫我撿一下, 產婦作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彎腰".
安爸說: "拜托, 妳現在又不是孕婦!"

當我說: " 扶我起身, 我漲奶痛兼肋骨痛難以起身."
安爸說: "邁該仙 (不要假裝了)".

當我說: " 我的體重下降了."
安爸說: "那妳的奶水會不會不夠妹妹喝?"

當我說: " 我胸部上的纖維腫瘤似乎變明顯了."
安爸說: "那妳會不會製造不好的東西給妹妹喝?"

聽到這些令人火冒三丈又不體貼的話, 我想沒有人會忍得住不生氣,  

而我最氣的是他動不動就將 " 看現在是誰在供養你?" 這句話掛在嘴邊.

難道我辛苦求子, 全心全意離職在家帶小孩會比男人在外工作輕鬆,

至少心裡不是很輕鬆, 也難怪這麼多人會得產後憂鬱症,

就是這些無同理心, 不懂得體貼人母的豬頭先生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