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129-0130

快樂的事,其中有一大部份也包含著,

愉快地等待它時的那種喜悅。

快樂的節日是指,在那天到來前開心的期待著,

並在節日當天盡情地享受它。

然後,盡可能地將這份快樂延續下去

 ~ 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 ~

 早在去年9月,我婆婆就開始關心每到過年的家族旅遊要去那裡玩,

 期待的心讓她對每天平淡如流水的日子有了番可以朝思暮想的目標,

 而自我嫁進來後由我開始起頭的家族旅遊就這樣延續不斷的進行了7-8年。

 行動不便的婆婆也就這樣跟著我們台灣南北走透透。

 這次我們選擇三義"福田瓦舍"作為32夜的據點.

 這間我和老公曾在45年前住過的民宿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福田瓦舍主棟前景>

主棟主要包含2-4人套房。我們安排公婆住這裡,早上用餐即在樓下比較方便。

而我們其餘13人即住在這離主棟約50公尺距離的獨棟10人房,

晚上如要全家同樂,也比較不會干擾到別人。  

客廳外還設有陽台

沿著陽台下來,可以接到前院的綠色小徑。

此棟總共有3間房,我和老公睡在浴室外的開放式雙人房,樓下有間4人房。

閣樓的4人房是孩子們遊戲打屁的空間。

在客廳,四面灑下自然光,下午在這邊打個盹,吃吃喝喝時間一下就過了。

晚上客廳變成了我們家小孩大展表演才華的場所。看著他們大唱現在最流行的"海角七號"主題曲,

大人們也樂翻了! 紛紛拿著手電筒充當打光師,為孩子們加油助興!

自2年前我集結娘家、婆家23人在宜蘭會合,

並設計遊戲讓小孩們一方面玩樂、一方面表演,

我老公就開始樂此不疲,認為這樣才比較有過年熱鬧的氣氛,

便以紅包利誘,不斷鼓勵小孩們在過年期間表演。

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讓父母看見自己小孩另一面潛藏的表達能力,

並可達到親子同歡的目地, 真是一舉兩得!

我也覺得適時鼓勵小孩在眾人面前,

勇敢大方,甚至發輝另類創意的自我表現,

是在進入大人世界前很好的一項訓練與回憶。

在主棟戶外,民宿主人並貼心的附設一泡茶區。

外頭還有搖椅可舒服的坐在此觀景冥想。

要磕瓜子、看報也行。

早餐清粥小菜亦豐富,民宿主人還會適時不斷加菜。另外還有吐司以及好吃的自製萊姆醬。

主人並招待自家種的咖啡,看我姪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正樂在不言中!

填兩份民宿調查問卷還可以換一瓶滋味特別且新鮮的自製萊姆醬 (但下次就要用買的啦!)。

大家忙著在餐廳填問卷. 就是為了那個"醬"!

戶外的梅花正展露嬌滴滴的笑顏!

看著天氣大好,大夥兒相偕沿著廢棄軌道去過山洞。

慢慢從這頭走至勝興火車站,約莫要半小時的路程。

我們的車子停在要穿過火車軌道的特色餐廳 "姞娟夢田" 前才去走山洞,

否則在勝興火車站附近,車子可是動彈不得。

這間民宿主人介紹的餐廳還曾得過獎,

昨晚的晚餐上菜快速且頗有特色,

相當推薦!

晚上民宿主人推薦的雲海奇景(位於"雲洞山莊" 旁),

更讓眾人看的目瞪口呆,驚喜連連!

如潑墨山水,如詩如畫

可以想像這裏才海拔400公尺就可以看到如阿里山狀觀雲海的景致?

前面這座像烏龜的山叫"關刀山"。

民宿附近的龍騰斷橋自然也不能錯過。

走到斷橋另一頭,才知原來這座橋其實並小。

孩子開心的容顏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這次的旅程就像這草莓一樣,

(在勝興火車站附近亦有一溫室草莓園可採,但最好要先預約

我們去的時候已沒有草莓可採,只能照相留戀。)

再一次鮮明甜美的烙印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