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128

" 當你對一件事情期待不多的時候,有時候反而能帶給你更多的驚喜。"

東勢林場就是在我們過年出遊時無意中發現的一個踏青好所在。

本來對此處不抱太大期望,

因為很久以前在網路上搜尋時它的評價似乎不高,

入門票亦不便宜 - 大人NT$ 250,車子 NT$ 50,

加上我老公看錯地圖,還以為此區很小,

而我又不停的照相,

讓已經餓的發昏的他差點大動肝火,

經我再次查明,

才發現東勢林場其實蠻大的。

它的美至少得花個2、3小時細細品嚐。

在陽光普照之下,金黃燦爛的油痲菜花與鮮豔亮麗的山樱花編織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色彩繽紛、婀娜多姿的波斯菊不但讓人看了賞心悅目,也跟著心花朵朵開!

住宿區的佈置挺雅緻的。若能在此待一晚再晨起散步森林浴會更悠閒!

希望金牛帶來我這一年好運!

若在此能讓人忘記憂愁、忘掉煩惱,那麼我們應該常常來!

 

像不像超大鏡子棒棒糖?

在我們身後還設有SPA溫泉區,就位在飯店的隔壁。

在這區可以玩撐竿跳,打陀螺,後面一區只要持有入門票還可以免費泡茶,不過總共只有5 組茶具可供使用。

我們在此買了7瓶 NT$500 (1瓶NT$ 100) 東勢林場特產的的樟腦砂 (如照片正中下方小瓶裝),

開封後可放3年,且不會產生如一般樟腦丸的臭味。

來到此當然是要走走它的森林浴場啦!

下午2、3點走來正熱,隨著氣溫與坡度的爬升,

我們看到好多人都邊走邊脫,

一掃前幾天寒流來襲縮頭縮臉的景象。

湛藍的天空,讓人心情為之舒展開朗!

本來已走不動的我,

在棗子、蘋果下肚後的加持下再作最後奮力一搏,

竟走到了開始往下坡的楓林區,

如倒吃甘蔗般,林蔭開始增多,加上微微徐風吹拂,好不愜意!

雖然楓紅已不復在,但此情此景是否也有種蕭瑟之美?

           

櫻紅與楓紅的交織 

與一輪廓頗深的小男孩錯深身而過,

看起來很像我在尼泊爾旅遊似曾相識的面孔,

不禁勾起了我在尼國山中健行的那段美好回億。

三五好友坐在樹下乘涼聊天,亦是一大享受!

好棒!快走完了!

回來時繞到另一頭會看到這棵神木駐立在旁。

若要逛侏羅紀公園區還得花個40分,

我們時間不多,只能在外頭點到為止。

另外著名的東豐自行車步道離東勢林場亦不遠,

中午就吩咐從南部北上的家人先去那邊騎單車,

離開東勢林場,

來此看了一下這步道的環境還挺舒適宜人的,

部份區域還栽種著知名的東勢水梨。

第一次近看水梨花,

真是純潔可愛!

懷孕近7個月的我此時為安全起見不宜騎腳踏車,

只好對著肚子裏的寶寶和她爸爸說:「等牛妹妹出生後再帶她來玩!」

老公愉快的說好ㄚ!看來他也頗喜歡這個地方。

不過他更盛讚東勢林場,

態度真是180度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