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自從喜歡上嚐試各種特色民宿之後, 往往在決定旅遊地點之後, 最大的工程就是找民宿.

雖然自己沒辦法住在有山, 有樹, 有鳥語花香環繞, 最好還附帶陽台可以遠眺風景的房子,

但在尋找民宿時, 這些都是我的夢幻條件之一.

很幸運的, 在網路上找到了""- 達雲居. 一個座落於公館打鹿坑山區最頂端的溫馨小木屋.

直到現在, 我依然忘不了她夕陽時的"", 清晨時的"". 更棒的是跟三五好一起分享這份美好時當下的快樂.

 

<圓山休閒農場>

在去民宿之前, 我們先隨性意走走幾處地方. 近海邊通霄的 <圓山休閒農場> 是我們的第一站.

今天正是冷氣團發威的日子, 但是陽光普照帶來了外頭溫暖的假相, 一開車門呼嘯的冬風, 冷得我們趕緊縮到農場的主屋- 餐廳避寒.

裏頭倒是挺溫暖的.

餐廳屋頂半開放一間隙, 灑下燦爛的陽光, 讓整個屋子暖和了起來, 身子也跟著暖了, 暖得不想走了.

悠閒的隨處處看看.

大概是沒廣告, 且風頭都被臨近飛牛牧場的名氣給搶光了, 元旦假期的早上, 竟整個屋子空蕩蕩的.

但也讓我們獨享鄉居農野的寧靜與安詳.

來杯最新鮮剛送到的牛奶, 熱呼呼的!

當然加了鮮奶的提神咖啡也不可少. 喝了果然精神就來了!

%

剛到餐廳時, 農場主人就請我們吃剛出爐的南瓜小蛋糕, 裏頭還有加龍眼, 挺好吃的.

但是礙於早餐吃太飽, 沒下手購買.

在我們逗留期間, 他們陸續作了些手工麵包, 不知這些麵包是否有外賣的管道?

狗狗躲在一角作日光浴.

如果風的威力再小一點, 坐在此遠眺草原, 悠悠閒閒的喝個下午茶, 應該是很享受的!

重溫兒時盪鞦韆的樂趣

天氣溫暖時來這野餐吧!

 

<勝興車站>

本想去走三義勝興車站已廢棄的山洞, 但一聽Lucy 說來回要走將近1小時, 因我感冒還未痊癒,

想到要在冷颼颼的黑洞裏移動, 當下即同意折返往小吃街移動,

畢竟民以食為天, "吃" 還是比較吸引人.


本來慕名想吃這家名氣久遠的勝興客棧老店, 但是相對的人氣很旺,

還是讓其他店有點賺頭, 換家吃吧!



走在街頭, 看到這家很有特色的"愛的幸福貓" 小店.


好個姐妹花, 專心畫畫, 心無旁騖.

 

別笑我滿臉麻子! 有一天換你長了就知道!

車子行經宛里田園邊, 油麻菜花美不勝收.



<達雲居>

到達雲居時, 正值美得驚人的夕陽斜照時, 整個小木屋沐浴在金碧輝煌的夕照之下,

好醉人!

顧不得民宿女主人李小姐的設施解說, 自顧自搶拍起各各角落,

畢竟夕陽無限好ㄚ! 真希望能留住這短暫的美麗成為永恆!








民宿主人李小姐臨走前幫我們照了張合照.

她特地從台北永和趕過來打掃,

交待一些注意事項後, 就將她平日不常出租的渡假別墅交給我們.

好樣的, 我們就要當一天別墅主人了!


溫馨的廚房


讓人想促膝長談的小客廳

迷人的夕照




美景也得配上俏佳人

真希望能與我的 "他" 共度這良辰美景!

 

Lucy, Grace, Temmy 3人合住這一間.

我和我老公的窩

外頭附設陽台, 周圍大樹環繞, 更可遠眺美景, 正符合我心目中夢幻民宿的各大條件.



我們就在這幸福滿溢的山中小屋煮起熱騰騰的火鍋.

好友圍爐吃火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特別感到溫馨! 

飯後免不了來段閒話家常, 氣溫頗低的屋內, 即使有兩架暖爐伺候依然感覺一絲冷意.

敵不過寒意與睡意, 我們相繼去見溫暖的被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