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緣山莊幸運的住到福緣親水房的和風室, 綠意灑滿了整個房間, 夏蟬嘎嘎作響, 與徐徐吹來的山風, 讓我們舒服的睡了個午覺. 然而重頭戲是在晚上的晚餐. 赤著腳的主人鍾先生就像是鄰居一樣親切的邀喝著大家來吃飯, 首先最讓我感到驚豔的是香煎南瓜炒鹹鴨蛋的作法, 完全不同於我只會水煮的爛爛的平淡口感. 有著南瓜的香甜, 加上鹹鴨蛋的提味, 讓它的口感不同凡響. 另外從挪威特定進口的靖魚, 烤過抹鹽留住魚的清甜, 在多年前與先生來此吃過就念念不忘, 這次依然沒有讓我失望.  

最愛的角落是這間以花景環繞的木製玻璃屋, 在夜裏, 泡著一壺免費提供的花茶(隔壁餐廳約提供10種各式花茶可隨意客人泡), 在此看著書消磨時間, 或在外面看星星都是件幸福的讓人開心的享受!

早上起個大早, 老爸和我與幾位同民宿的客人來到 "山蘇的家" 觀瀑與散步. 溪水頗為清涼. 進來需由地主帶領, 付50元清潔費. 但沒啥解說, 約10分鐘的腳程. 若有時間, 在下游溪邊停留久些玩玩水, 或什麼都不作, 觀想, 看書也不錯. 先前我拿著介紹此地的書白目的問地主 " 這裡(瀑布底下)可不可游泳啊! 原住民地主愣了一下說 " 連我都不敢游了, 妳想試嗎? "

溪景渡假村

第二天因福緣已客滿, 所以訂隔壁間的溪景渡假村, 兩間民宿女主人是親姐妹, 客家菜都作得嚇嚇叫! 住民宿就是要和民宿主人多聊聊, 才能領受不同生活方式的人是如何過日子的, 一方面長知識, 一方面也可順便看看未來是否適合退休來此... 

晚餐8菜一湯, 簡直給它吃到眼冒金星 *** 邱爸還請我們喝他自釀的水蜜桃露, 也是人間美味, 不過後勁頗強, 撐著肚子散步去的老爸老媽, 一下就說他們臉紅頭暈得趕緊回來休息.

民宿邱爸可不是蓋的, 之前曾代理價格不斐的法拉利進口車6 年, 後來在作各式高級車的晶片改裝, 現在退休到此還是閒不下來,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各種木工包括房子, 桌子都是他一人一磚一瓦打造無師自通. 在此18年, 也讓他變成有機水蜜桃種植的專家. 以代理高級車的心來種水蜜桃,  讓我們迫不及待等著第二天邱爸現摘水蜜桃請我們先嚐為快. 當然我們亦各買兩箱回去. 無奈的是, 沒常識的我, 一回來就把它給"冰"了, 水蜜桃沒熟透前冰了就宣告它的甜度發酵也就此終止. 唉! 這樣明年才有藉口再找機會去吃囉! 

 

~ 2008, July 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