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27

極愛跑圖書館的我住了永和10年,
卻是在有了孩子後,才發掘距家裏其實沒有很遠的"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這個寶!

雖說沒有很有遠,
但推著推車,上上下下騎樓經過高低不平的階梯,
推著Anna的我總是在最後關頭因體力不濟而鎩羽而歸。

然而宅媽我很想很想突破被困在居家方圓15分鐘距離的範圍,
因為4個月下來已踏遍了!
對喜歡追求生活平衡與變化的我來說該是換換口味的時候到啦!

只好改坐捷駁公車來去!

頭次用背袋背著Anna 等這不熟悉來車時段的接駁車,
站著約莫等了半個多小時,
但是一到這位於中和四號公園的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時,
覺得一切辛苦等待都是值得的!
原來這圖書館的書籍如此眾多,
很多童書套書在此都找的到(當然借的人多,有些書況沒那麼新),
週末在此也常舉辦演講、說故事時間,
甚至巧虎的DVD在此也借的到(但要在館內使用)

進館時,都會先量體溫,
且在親子館,借完書可放至殺菌箱殺菌,
也有開飲機可喝水,
這樣若要泡奶,
就不用怕沒帶水了!

啊呀!實在是相見恨晚哪!

後來又再次找了4F鄰居雯媽一起去,
這次時間抓得準準的,
去跟回都不用等很久,
免費的接駁車就來了!

雯媽的女兒已1歲8個月,
她也是一個為孩子離開職場的專職媽媽,
因為住4F,帶小孩上下樓不方便,
平常很少看到她。

跟她認識也是另一個相見恨晚!

她是個很重視小孩教育的媽媽,
雖然很少帶小孩出門,
但是家裏寶寶的書籍、玩具、還有我一直想要買的地墊樣樣不缺,
她送給Anna的床頭音樂鈴至今仍是Anna的最愛之一。
她女兒雖然還不大會講話,但圖像記憶力與語言理解力都很好。

到她家每次都好像都可以發現新玩意!
我常跟她說怕買這買那會浪費,
她卻認為不要以為買東西給小孩是一種浪費,
因為如果你不買,you never know 是否這東西(書、玩具)可以帶給孩子何種刺激或助益,
所以適度的選擇與購買是有其必要的。

我家玩具確實不多,
無以回報,
所以我就想邀請也愛繪本的她 (雯媽以前是平面設計師) 和其女兒一起去圖書館探索,
也許是個不錯的建議!



天氣好的讓人心情也好(四號公園就在圖書館隔壁)!



舒服的天氣讓Anna昏昏欲睡(如果我多了這個大的,我的手臂恐怕會....)



還好是這位媽媽的!



帶小小孩出來,熟悉的玩具是不能少的安撫利器



小北鼻多睡才能像小姐姐一樣頭好壯壯!

親子館地下一樓的童書種類豐富,牆面設計頗富童趣(樓上二樓還有針對比較大小孩的書籍與有聲書)



非假日時來,清靜的空間是個看書的好環境

看到這要姿勢,就表示該回家了!


下一篇再分享借到不錯看的童書。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館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八十五號 TEL:(02)2926-6888
坐捷運南勢角線到永安市場下,走5分鐘左右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